深不见井

孙翔亲妈 周翔only🔝
白新羽妈/萧逸老婆
吃点韩圈百家饭

【周翔】暗恋?网恋? 01

*校园paro
*正文开始~

孙翔一如往常的,在起床用完早餐后玩起了手机。


他看看微博,首页全是哈哈哈哈,心道这些人是闲的吗——然后自己按下转发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这时手机滚动出来一条新消息,是来自百度知道的。


“我男朋友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避开我,我主动找他他却直接扭头跑开,我该怎么办”


孙翔惊得手机掉到了地上。



自从两年前,孙翔被室友安利了百度知道这个软件以后,他就在这里圈地,当起了所谓的情感分析大师。


最开始给别人回答,解决感情问题,一下子就收到了好几十个赞,一直到几百个赞——他便成为了赫赫有名的大师。大家一有情感问题,都会来找他解答。


可谁知道,孙翔在网络上混得如鱼得水,仿佛经历了非常纯洁又完美的爱情,但在现实生活中,他就是个动不动就脸红,还不敢告白的耸蛋。


孙翔是念的是S大的传媒系,而他喜欢的对象是本校数学系的大学霸,周泽楷。说是喜欢,再说细点就是单箭头暗恋。



他们的相遇,在孙翔看来非常狗血加玛丽苏。


那天他去图书馆,发现之前常坐的窗边被一个黑发男生占去了。一向独占欲很强的他不想让别人坐自己的位置(其实是没有空位了),就走到男生面前说:“喂,这位置以前我坐的,可以让一下吗?”


那男生抬头看他,思索了片刻,合上书本起身,转身就离开,动作流利的没有一丝停顿。


但孙翔却面对空座椅,呆呆的站在原地愣住了。


男生抬头的一刻,虽然面无表情,但是…孙翔抹泪,他如今依旧没忘记,那是张多么好看又迷人的脸啊!!


要是放到以前,他打死也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。但这次他也是服了。


吃饭想他,睡觉想他,只要一坐在图书馆的座椅上就在想他。孙翔觉得自己要魔怔了。


作为一个剖析情感的大师,他如果连这点理解力都没有,那他也不用混了。



在那之后,他总是有意无意地探查男生的信息。终于,孙翔通过同学了解到男生叫周泽楷,是S大数学系有名的学生。


周泽楷沉默寡言,喜欢读书,而在图书馆尤其喜欢靠窗的位置。那天会坐在孙翔的座椅上,是因为自己的位置让给了一个前来搭讪的学妹。


于是乎,孙翔开始策划他以前最不屑的偶遇。


每周五下午四点,孙翔没课,正好也是周泽楷来看书的时间,他就抱着本书,也不坐在原来的位置上了,挑了块干净的,离周泽楷近的地方席地而坐。


在他来之前到,在他走之后走。久而久之,就连认识周泽楷的图书馆管理大妈都以为孙翔和他是约好的一起来。


功夫不负有心人,周泽楷在某日发现一个翘头发男生有位置不坐却一直坐地板之后,终于主动开了口。


“你好,这边…有椅子。”


孙翔虽然看上去认真,其实一直在注意周泽楷的一举一动。他看到男生走过来,还在疑惑怎么今天走得这么早。直到他走到自己面前。


“啊…没事没事,地上凉快,嘿嘿,凉快。”孙翔连连摆手。


周泽楷盯着他,似乎是发现了什么,转头看了眼原先靠窗的椅子,然后又回头看他。“你的位置空着…?”


“哈哈,那边我现在不去啦!椅子坐得…不舒服,硌得腰疼。”孙翔合上书本,然后假装淡定的离开,“那我先走啦,周泽楷拜拜!”


周泽楷挥手,可孙翔已经跑远了。他觉得有些奇怪…自己什么时候把名字告诉他了?


挠挠脑袋,他觉得现在什么也看不进去了。他迈出步子,突然踩到一个东西,于是弯下身去捡…借书证?


借书证上的照片是一个笑得大大咧咧的男生,显然是周泽楷刚刚讲话的对象。他往下看…孙翔。


原来,他叫孙翔。周泽楷默默记下了名字。



孙翔逃跑后,气喘吁吁地回到宿舍。他十分佩服自己的定力,因为他没有在周泽楷面前表现出一丝慌张。


室友唐昊正在打游戏,听到门砰地一声关上,骂骂咧咧道:“关门这么大声,没看我打游戏呢吗!这猪脑子除了孙翔也是没谁了吧!”


“你大爷的!你全家都猪脑子!”孙翔气呼呼地冲进来,猛地往床铺上一躺,震得床脚划地板吱吱响。


唐昊带着耳机都忍不下去了,“你吃什么药了?发病啊?”


孙翔不理睬,拿枕头盖住脑袋,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
“…喂,病友?二翔?”就算唐昊再怎么恼火,也多少察觉到孙翔的异常了,这小子以前都会回嘴的,今天竟然没声了。


他关了游戏,走到孙翔床铺上坐下,然后伸手去扯枕头,得到的是孙翔激烈的反抗。“别烦我!”


唐昊果断继续使劲,一把抢开枕头,发现孙翔的脸从耳根开始已经红透了。后者拿手捂住耳朵,“让你别烦!能不能死开!”


“哟,思春了?难得看到万年老鳖还红脸哈,饱眼福,真是饱眼福。”唐昊咂咂嘴,“来吧病友,说说看,哪个小姑娘竟然入了你的法眼?”


“……”孙翔闭紧了嘴。


“一包豆干,换一个名字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嫌少?两包豆干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好了好了,五包豆干!加量不加价!不能再多了!”唐昊亮出底牌。


孙翔慢吞吞坐起来,用蚊呐般的声音说:“……”


唐昊凑近:“啥?”


“只说一遍不说了!”


“…你有胆再说一遍?是不是男人!连个名儿都不敢说!就你这样,能追到人家就有鬼了!”唐昊嚷嚷。


“…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!听到了吗!!”孙翔直接开吼。


“切,这才算男人。你说你……”唐昊转身拿豆干,却突然愣住,“卧槽等等!!!孙翔你再说一遍!!!谁????”


孙翔说完了就没那么尴尬了,疑惑地转头,“周泽楷啊。”


唐昊抓着书包的手松了开来,眼睛瞪大,脸上写着大大的不可置信。“周泽楷!!数学系高材生!!你竟然……”


“高材生就不能喜欢了?干嘛,歧视我?我好歹也是咱们系一棵强壮的草啊!”


“不不不…重点是,他是男的!男的!和你呆在一起这么久我我我…你他妈性取向是男的?”唐昊惊恐。他和孙翔住一个宿舍,光着膀子也好,洗完澡出来穿衣服也好,可从来没避过嫌,但这是建立在他以为孙翔是异性恋的基础上啊!


“……”孙翔看着拿被单裹紧自己的室友无语了,“你脑子有屎?我又不喜欢你,对你没兴趣。”


唐昊小心翼翼的抱着屁股靠近,“先说好,以后不管怎样我洗澡的时候不准开门。”


“…我建议你去死!!”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嗨!
没错,这就是222点文了,校园周翔,甜甜的HE哟~原本是用来参加百日all翔的,但是现在有点担心军训来不及…就先发啦。
祝阅读愉快~

by深井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3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不见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