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不见井

孙翔亲妈 周翔only🔝
白新羽妈/萧逸老婆
吃点韩圈百家饭

【周翔】暗恋?网恋?03

*校园paro
*sweety!!

01 02

“二翔!到点了!起床了!”唐昊掀开被子喊道。


孙翔揉揉眼睛,看了眼手表,立马起身,穿上裤子套上外套,抱着一本书冲出宿舍。“糖糕拜拜!晚饭我要吃徐记!”


“滚滚滚!你还是自生自灭去吧——”唐昊的声音消失在宿舍房门后。




孙翔哼着小歌儿,一路小蹦小跳,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别提有多开心了——他为有个好室友而感到骄傲自豪。


唐昊真不愧是专业的情报库。短短几天内,周泽楷的生辰八字,兴趣爱好,来往人群,微博微信,就连宿舍在几楼几室都给问到了。


孙翔看着一沓关于周泽楷的“百科”,高兴的不能自已。白色的A4纸握在手中,他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。


他捧着书本,依旧选择在地板上坐下,而后盘起腿来以防挡住别人的路。他今天要仔细观察周泽楷的一举一动。


但是过了四点钟,周泽楷还是没有来。
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现在已经是四点半了,再怎么晚周泽楷也该到了。孙翔疑惑,而且有点担心,于是下定决心去宿舍找他。


凑巧的是,在快要出图书馆门的时候,孙翔发现了一个人坐在角落的周泽楷。


孙翔小心翼翼地扶着书架靠过去,他发现周泽楷面部表情都是僵硬的,不像平常即使面瘫但还是有喜怒哀乐的样子。


在靠近到不能再躲的时候,孙翔大大方方地走出来,往周泽楷面前一蹲:“那个,周泽楷,你还好吗?”




周泽楷很失落。


他今天下午和羊草告白了,但是对方却明确的表明自己是男性,并不是传言中的女性,而且目前不会考虑这方面的事。周泽楷捧着的心碎了一地。


原本静静的坐在宿舍里发呆,一个人酝酿情绪,他却突然像是被定时提醒了,意识到这个点他该去图书馆了。


晃晃悠悠来到图书馆,他又不想让孙翔看到自己伤心的模样,就自己找了个角落坐下,正好周围很安静,没有人打扰他。


他却没料到这样都能误打误撞地被即将离开的孙翔找到。


周泽楷摇摇头,示意自己没事。


而此刻,似乎是大脑意识到自己已经完成了“来图书馆”的任务,周泽楷打算自己起身回宿舍,突然面前伸来一只白皙的手——他抬头顺着看过去,是正咧着嘴笑的孙翔。


“走吧,我请你吃超级好吃的牛肉拉面。”孙翔自以为自己笑得如艳阳一般灿烂。

「唐昊把(yue)妹(pao)小贴士:一定要时刻保持微笑。」

不过也确实打动了心碎成玻璃渣的周泽楷。他伸手,拽住孙翔的手起来,然后拍拍屁股上的灰,嘴里的话不经大脑脱口而出:“那走吧。”


担心着被拒绝的孙翔懵了两秒,随即意识到自己邀(yue)请(pao)成功,然后开心又犹豫的拉着周泽楷的手离开。他不知道一切是这么的自然。




牛肉拉面馆。


“老板娘!来两碗大份的拉面!牛肉多放几片啊。”孙翔朝厨房喊。


“好嘞好嘞——”热情的老板娘回应着。


周泽楷有些局促,跟着孙翔落座后手脚都不知往哪里搁。这是他第一次答应别人的邀请,来到这种小面馆吃饭。


两人没有说话,场面顿时有些尴尬。这时孙翔突然想起了唐昊说过的一句话。

「唐昊把(yue)妹(pao)小贴士:一定要学会主动出击,掌握主动权。」

于是孙翔主动开了口,企图缓解气氛。“周泽楷你好,我叫孙翔。”


“嗯,你好。”


“这面馆的面挺好吃的,咱们就…将就一下吧,哈哈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…今天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了吗?看起来不太开心。”


“没有…”


“没事的,有什么心事或是麻烦都可以说说,我愿意听着。”


“不方便…”


“呃…好。”孙翔放弃了。他主动问了,可人家不高兴回答;他愿意倾听,可人家不愿意说。


“唉——面来咯——小心烫嘞。”一个伙计端着两碗面出现。孙翔心道,兄弟你出现的太是时候了。


“那咱们先吃面吧,有什么话吃完再说。”孙翔掰开木筷子,唰唰刮了几下拿给周泽楷,然后再拿一双自己用。


“嗯。”


周泽楷无声地吃面,他觉得味道还不错,只是对面的家伙吃得“呲溜溜”响,安静的局面被破坏。他抬起眼帘,面碗里的热气迷糊了视野,孙翔的脸看不清晰,只隐约看出他面上明显洋溢着快乐。


正埋头吃得欢,孙翔发现只有自己吃得响声很大,突然有些不好意思。以前和唐昊出来吃,两人一个比一个吃得嗨,哪像现在这么拘束。但他还是慢慢减小了声音,注意下形象是有必要的。

「唐昊把(yue)妹(pao)小贴士:一定要保持绅士风度。」


周泽楷吃完了面,汤面还浮着几片牛肉。他看孙翔还在津津有味地吃,就把碗里的牛肉夹到对面的碗里。


看着碗里伸来的筷子和多出来的几片牛肉,孙翔受宠若惊。“牛肉可是好东西,自己留着吃啊。”说着还要夹回去。


周泽楷按住他的手:“不,你吃。”


“不…还是你…”孙翔把碗推过去。


“吃。”周泽楷语气不容反驳。


孙翔只好颤抖地夹起牛肉放到嘴里,安静地咀嚼。这一刻,他在威胁中(?)感受到了幸福。


看孙翔吃着牛肉,却有些小憋屈的模样,周泽楷忍不住笑了一下。他拿手撑着下巴说:“你真可爱。”




孙翔和周泽楷聊完,回到宿舍已经蛮晚的了。他今天有许多意外收获,令他开心地整个人周身都是幸福的泡泡。


他没想到,自己丢失的借书证在周泽楷手里,人家早就知道自己的名字,也注意到自己很久了;他没想到,周泽楷伤心是因为告白被拒,而自己有了试一试的机会…


然后周泽楷会…孙翔呵呵傻笑,陷入了自我幻想。他推开门,一骨碌滚到床上,丝毫没有注意到躺在床铺里侧的唐昊。


“…啊——你丫!!孙翔给我滚开!!”唐昊捂着肚子咆哮。



于是唐昊两手交叉横在胸前,气愤地站在耷拉着脑袋的孙翔前面。“打你电话也不接,害得我以为你出事了。结果你只是和小情人约会?”


“我手机开了静音…怕影响到图书馆里的人。”其实是假装没看到,不想唐昊打扰他们二人“密约”。


“你说好和我一起吃徐记,出门前我没答应,我还以为你要自寻短见。结果你还和别人吃得饱饱的回来?”


“…糖糕我错了,下次不会了。”


仰天长叹一口气,唐昊终于理解了“见色忘友”这词儿的意思了。但那能怎么办?他的猪室友追人追的正火热呢。“那你后来和他聊什么了?”


“互换了手机号码,然后联系方式啥的…当然还谈了人生理想。”孙翔掏出口袋里的手机,“诶我和你说,他竟然也玩百度知道!还经常去。”


“哟,那他知道你是聚聚吗?”唐昊凑过去看手机屏幕。


孙翔神秘地嘻嘻笑,“没,我只告诉了他小号,怕说大号吓到他。”


正说着,孙翔看着“木皆郎”的名字突然想到了什么。“咦…这id好眼熟…我是不是在哪见过?”


好室友+超八卦的唐昊看了眼名字,迅速回忆起今天翻孙翔百度私信看到的人,猛地一拍床板:“这家伙…不就是前两天和你告白的那个吗??”


“…啊??!!!”



TBC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7 )

© 深不见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