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不见井

孙翔亲妈 周翔only🔝
白新羽妈/萧逸老婆
吃点韩圈百家饭

【周翔】暗恋?网恋?04

*校园paro
*完结篇撒花

01 02 03


周泽楷回到房间,室友江波涛已经睡着了。他小声地关门,回到床铺,躺下来安静地翻看手机。


根据孙翔留给他的百度id——一个几个月才上一次的杀马特帐号,这和孙翔所说的经常留言完全不符。周泽楷心里疑惑,然后又打开微博。


他在和孙翔聊天时就点了关注,这微博id…「一只天才-」周泽楷抿起嘴唇,心道真是可爱得紧。他看了眼微博简介,却惊讶地吓掉了手机。


「天才是无需解释的。百度id:羊圈一棵草 ps.记得经常找我玩哦!」


周泽楷拿起砸到脸上的手机,揉揉眼睛又看一遍,羊圈一棵草五个大字清晰地出现在个人简介那一栏上。


百度的id只可能有一个,而且注册后是不可以更换的,周泽楷心里很清楚这一点。那也就是说…羊草,就是孙翔?


他在网上喜欢了好久的人…其实一直都是孙翔?



从那以后,周泽楷越发频繁地去找孙翔。吃午饭会找,下课后会找,就连去外面散步都要找孙翔一起。但孙翔却不像之前那么从容了。


在音乐教室里,在窗户对面一整面都是镜子,所以其实每次周泽楷站在窗户后看孙翔训练,孙翔都看见了。开始会不好意思,到后来反而训练得起劲,是想要展示自己不一样的一面。


现在倒好,孙翔敲鼓敲得正嗨,可是一在镜子里看到周泽楷,敲着的鼓点就完全乱了,有几次竟然直接早退。


而有次孙翔企图再次逃跑的时候,被赶来的周泽楷逮个正着。周泽楷也很疑惑,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,可人家老躲着他。


“孙翔,为什么先走?”周泽楷抓着他的手臂,开门见山地问。


“没有啊,我…我这几天都忙,真的,不是躲你。”孙翔结结巴巴地说。


周泽楷心想,我还没提你躲我呢自己都先开口了,这不是存心的吗。“今晚有空吗,想吃面。”


手臂上传来的热度让孙翔觉得自己快烧起来了,他想拿开那只“罪恶”的手,却没料到周泽楷手劲很大,根本掰不开。


“不行…你先放开我…我真的有事!”孙翔脑子飞速旋转,随便扯了个借口,“我室友他,他每天这个点都要上大号的,然后每次都不带纸!我要给他送纸去,来不及了!”


听了这个理由,周泽楷放开了手,先不说这借口多么拙劣,但看孙翔耍小聪明的可爱模样周泽楷都要忍不住了。他扶额,然后快步跟上前面的孙翔。


“孙翔!等等。”


“干、干嘛?”


“我喜欢你,你跑不掉。”周泽楷说完,朝孙翔笑着挥手。“快去送纸。”



孙翔一只手挡住脸,一路疯跑回宿舍,他生活了十几年没有哪一天像今天这么狼狈的。


可能别人会说,这有什么好害羞的,被表白了而已啊,还是件十分令人开心的事呢。但别忘了,孙翔在现实生活中就是个闷骚的大男生。一个碰女孩子手都要独自脸红半天的人,遇上比表白更高的一个等级的“被表白”,那还真是没办法呢。


唐昊戴着耳机,拎着小笼包往宿舍走。突然,旁边一阵风似的跑过一个人,比他先一步冲进前方的宿舍——孙翔。


“嘭!”门被孙翔顺手迅速地带上。


懵逼的唐昊按了按门把手,发现它已经从里面被反锁了。“喂!二翔开门啊!”


“…你先去外面散散步!顺便去X街带点炒面回来!我一个人静静!”房门里传来孙翔的吼叫声。


“你有病啊,X街打车还要二十分钟呢!你先开门!”唐昊使劲拍门板。


“我想静静!”


憋急了的唐昊咬咬牙,看了眼手里本来打算一人独享的小笼包豁了出去:“我有S记的小笼包!吃就开门不吃我走了!”


五秒后门被打开。孙翔头上罩着个布袋出现在门口,“小笼包留下,你可以走了。”



“硕以,刚刚周大高柴生和你告白惹?”唐昊嚼着小笼包,看孙翔点头后一口咽下包子,“那你跑什么啊?你不是也喜欢他么!乘胜追击懂不懂!你要告诉他你也喜欢他,然后你们就可以嗯嗯啊啊了啊!”


“嗯嗯啊啊你妹啊!光想到他和我在网上告白过还被我拒绝,虽然是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…这很过意不去好吗。”


“过意不去个头!人家都肯主动说他喜欢你,那就是要追你了。”唐昊分析,“但他根本不用追,你们完全…两情相悦啊!”“


孙翔戳破最后一个小笼包,“你怎么肯定他不是在开玩笑?”


“…你,现在立刻交出手机。”


“…干嘛。”孙翔把手机给唐昊。


唐昊划开屏幕,在屏幕上按了几下然后还给孙翔。他觉得有些事需要效率,像猪室友这样拖拖拉拉,万一人家改变心意怎么办?


十分信任情报屋的孙翔拿过手机,发现唐昊已经给周泽楷发去信息“我答应你”,脸顿时臊得发烫。“卧槽糖糕!你你你…你干…”


“让你们在一起啊。而且我真觉得以后我要开个婚介所,直接,有效。堪称…”唐昊学金星在空中划出一个弧形,“完美。”



另一边,正在音乐教室和孙翔队友们交谈甚欢的周泽楷看到信息,高兴地呆毛“嘣儿”得竖起来了。他和那些队友告别,心情愉快的离开。


他想起了孙翔在网上是个情感分析大师,不由得笑了出来。他打开百度知道app,在上面发布一个新问题,还点名“羊草”来回答。


「我男朋友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避开我,我主动找他他却直接扭头跑开,我该怎么办」


周泽楷把手机揣进兜里,充满期待地等着特别设置的提示音响起,然后抬步往宿舍走。



经过唐昊一晚上的洗脑,孙翔也算学会了一些交往之间的技巧。他明白了什么叫调情,什么叫秀恩爱,也明白了如何把握住另一个人的心。


隔天,就在唐昊出去晨跑,留孙翔独自一人在宿舍玩手机时,他手机收到了一条提示,来自百度知道“木皆郎”的提问。


孙翔浏览完后吓掉了手机。这尼玛不就是在变相的说他吗?!!


此时的孙翔仍不知道,周泽楷已发现了他在网上名为“羊草”的身份,他只是很惊恐。这么明目张胆地提问,他该怎么回答。


回想起昨晚糖糕的教导,孙翔挠挠脖子,狠心打下一串字符,按下发送,然后关了手机不再动弹,等待着“死亡”的降临。


十分钟后,有人在宿舍门口敲门。孙翔心想,唐昊这傻蛋不是有钥匙吗,敲什么门,然后骂骂咧咧地走到门口。“我说你今天这么早回来……周泽楷?”


周泽楷头发还有点乱,身上的衣服也看得出来是随意搭配的。他上前抱住孙翔,“喜欢你。”


“你、你就这么来了…”孙翔心嘭咚嘭咚地跳,他想周泽楷肯定是看到了他的回复才会这么快赶来的。但那些话…真是该死的肉麻。


“嗯。”周泽楷凑到他耳边,小声地说了一句话。孙翔觉得,他听到了全世界最苏最好听的声音。


“我们从来都是两情相悦。”



不是单箭头的暗恋,亦不是没结果的网恋。


他们一直都是,两情相悦。
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啊,终于完结了这篇自己割腿的HE粮食。大家看了有什么感想哇?赏个评论猴不猴?嘿嘿。

想写番外,但估计这个暑假没戏了。因为我的稿子还.....【痛苦

感谢阅读!再会!


by深井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27 )

© 深不见井 | Powered by LOFTER